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地市要闻
地市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地市要闻
晋城建立社区服务协同机制保障居民就医购药 作者: 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05 19:55

本报讯(记者郑璐)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晋城市不断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建立健全全面摸排、定点联系、分类服务、跟踪保障、宣传引导等社区服务协同机制,全力满足居民就医用药需求。

健全完善全面摸排机制,精准掌握居民用药需求。该市以社区为主体,通过数据推送、主动申报、网格排查等方式对辖区内阳性人员、孕产妇、血液透析患者和肿瘤患者等实施摸排、建立台账,分级分类提供服务。

健全完善定点联系机制,畅通社区(村)与医疗卫生机构对接渠道。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社区(村)之间建立定点包联机制,采取“社区(村)推送、医疗卫生机构保障、网格员服务”方式满足居民就医用药需求。同时,全力打造15分钟便民就医购药服务圈,实时公布“小药箱”药品到货、储备情况和购药电话。

健全完善分类服务机制,确保阳性病例得到及时诊治。各社区(村)做好精准、分类服务,第一时间为轻症状感染者提供相关药品、开展心理疏导。

健全完善跟踪保障机制,确保居民得到全过程健康服务。对需要上门送药的,根据医疗卫生机构诊疗情况,由社区按3日需求定量配送药品;对需要上门诊疗的,由社区医疗服务专员(家庭医生)上门诊疗、每日随访等。

健全完善宣传引导机制,确保居民安心和社会稳定。及时公布并实时更新全市各类发热门诊就诊电话及辖区家庭医生联系方式,充分发挥网格员、楼栋(单元)长、党员中心户等社区力量;继续开展公众健康教育和防疫知识宣传,最大限度延缓感染峰值进程。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