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公益宣讲活动在省特殊教育中等专业学校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0-22 15:27

为营造特教校园爱国拥军的浓厚氛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血脉,10月20日,省爱国拥军促进会赴山西省特殊教育中等专业学校举办“爱国拥军 红色传承”公益宣讲活动。

学校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形式。山西省特殊教育中等专业学校作为爱国拥军促进会的会员单位,历来重视爱国拥军教育。本次宣讲活动中,“全国十大杰出消防卫士”张高峰,讲述了对自己多次参加事故救援的经历,让师生们感受到了一名军人不怕牺牲的责任与担当。“固守西沙十六年”的退役军人胡海玉,讲述了自己在西沙永兴岛16年的戍边工作,让师生们看到了边陲战士对信仰的坚持和对祖国深沉的热爱。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反扒勇士冯黎明,通过讲述自己20余年的反扒经历,让师生们见证了军人们始终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的英雄本色。曾三次赴黎巴嫩执行维和任务的“排雷英雄”毛丑红,分享了自己从军16年的成长和感悟,尤其是完成排雷任务的经历,让师生们回到了那惊心动魄时刻。“全国英烈讲解员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安然,深情讲述了尹灵芝烈士的英雄事迹,鼓励特教学子坚守信仰、奋勇前行。

活动安排专门的手语老师对聋哑学生进行手语翻译,最大程度上保证各类型残疾学生参与到宣讲活动中来。通过5位宣讲团成员深情饱满的讲述,让师生更明白了军人们守家卫国的付出与牺牲,深刻感受到和平来之不易,增强了师生们关心支持国防建设、自觉履行爱国拥军优良传统的意识。此次宣讲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别样生动的思政课,会上师生们踊跃提问,气氛热烈,精彩的讲解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和模范军人为榜样,争做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时代新人。

军人是时代闪光的坐标,是全校师生砥砺奋进的榜样。山西省特殊教育中等专业学校作为全国创建最早的以培养残疾人为主的公办职业技能中等学校之一,将继续践行培养“四自、四热爱、残而不废、自食其力的高素质技能型劳动者”的办学宗旨,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拥军活动,厚植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营造爱国拥军的浓厚氛围,让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时刻,不负韶华,担当使命,用青春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篇章!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