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通知
通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山西省民政厅关于省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单位结项验收结果的通知 作者: 来源:山西民政 发布时间:2021-12-31 15:54

晋民函〔2021〕185号

各市民政局:

2018年底,省民政厅确定了太原市万柏林区、大同市平城区、阳泉市矿区、太原市迎泽区老军营街道、阳泉市城区上站街道、阳泉市城区下站街道、长治市潞州区西街街道、太原市杏花岭职工新街街道洋灰桥社区、太原市平阳路街道亲贤社区、阳泉市新华东街社区等10个首批省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单位,截止年底各实验单位已完成了3年实验周期,顺利完成各项实验任务。经过实验单位自我评估、市级民政部门实地评估、省厅聘请第三方进行结项评估等程序,圆满通过结项验收。各地要继续巩固首批实验单位取得的创新成果,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一)系统总结创新成果。有关市民政局要继续指导首批省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单位梳理经验做法,汇总典型案例,系统总结实验创新成果。指导各实验单位积极配合省厅做好实验创新成果汇编工作,在全省范围推广各实验单位的创新做法及有益经验。

(二)切实加强经验交流。各市民政部门要采取组织现场会、学习交流、示范培训等方式,宣传推广实验单位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本市社区治理工作整体水平。省厅将利用各种方式推动全省学习各实验单位的建设思路和创新成果。

(三)继续推动工作创新。各市要认真学习借鉴首批省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先进经验做法,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抓好《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和《中共山西省委 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党的领导 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的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围绕基层治理重点难点问题先行先试,持续推进我省社区治理机制创新,为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鲜活样板。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附件:省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单位及课题成果.docx


山西省民政厅

2021年12月31日

(主动公开)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