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民生至上 向暖而行】山西预拨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50.59亿元 作者: 来源:黄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26 18:00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2022年,黄河新闻网开设“民生至上 向暖而行”专栏,着眼教育、就业、医疗、养老、住房等百姓关注的实际问题,积极报道山西各地各部门以一项项民生新政、民生工程、民生实事点亮万家灯火的有力举措和鲜活故事,充分展现山西聚力保障改善民生、不断增进人民福祉的点滴实践。

3月25日,山西省民政厅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2022年一季度我省预拨2022年中央和省级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50.59亿元。

截至一月底,全省共保障城市低保对象13.4万户、23.2万人,农村低保对象68.3万户、96.2万人,城乡特困供养对象13.3万人。春节期间,民政部门还筹资5330万元,对103个村1万余村民进行了走访慰问,其中630万元专门用于受灾群众重返家园、入住新居。

一季度,民政厅还组织了全省重点养老及康养项目签约会,15家单位和企业现场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116亿元。重点推进云中河温泉养生康养示范区建设,打造融旅居、休闲、养生、医疗、护理为一体的康养产业集群,努力构建“太忻经济带”大康养格局。并引进世界500强泰康集团落地太忻经济区,建设以活力养老、医养融合、候鸟连锁为核心的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养老社区,满足老年人多层次照护需求。

下一步,我省民政部门还将拿出有力举措,支持去年因最强秋汛受灾的地区恢复重建,发挥我省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平台作用,将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者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灾区群众纳入监测范围,分层分类开展救助帮扶,防止因灾返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