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专题专栏
双拥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拥工作
“爱国拥军·红色传承” 拥军文化公益宣讲进校园 作者: 来源: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1-09-14 10:38

9月7日、8日,山西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分别在太原行知宏实验学校和晋中市优桥外国语学校开展“爱国拥军·红色传承”校园公益宣讲活动,组织宣讲团为师生讲述军旅故事,报告典型事迹,传播红色文化。

宣讲活动中,“全国十大杰出消防卫士”张高峰,“固守西沙十六年”的退役军人胡海玉,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反扒勇士冯黎明,曾三次赴黎巴嫩执行维和任务的“排雷英雄”毛丑红,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军旅生涯的故事,“全国英烈讲解员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安然,深情讲述了尹灵芝烈士的英雄事迹。5名宣讲团成员用生动的事例,宣传党和军队的优良传统,弘扬三晋优秀红色文化,营造了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爱军报国的浓厚氛围。宣讲会场成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堂,精彩生动的讲述,时而赢得师生们阵阵掌声,时而感动得大家热泪盈眶。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得懂,听得进,喜欢听。”“更加崇敬英雄、崇尚军人,要珍惜学习机会,励志报效祖国。”

据了解,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山西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将继续拓展宣讲员队伍,组建宣讲员人才库,常态化开展“爱国拥军·红色传承”公益宣讲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事业单位活动,打造我省社会化拥军新品牌。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主办:山西省民政厅政策研究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