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专题专栏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长治市:12345未成年人保护热线正式开通 作者: 来源:长治民政 发布时间:2021-08-17 10:10

  为进一步健全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协同机制,拓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渠道,快捷有效地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提供帮助,切实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九十七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开通全国统一未成年人保护热线,及时受理、转介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投诉、举报”的规定和民政部、省民政厅要求,长治市民政局联合长治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依托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于6月22日正式开通长治市12345未成年人保护热线,建立起了面向全体未成年人的响应机制,完善了从接听到处置的闭环处理。群众拨打12345电话,就可以反映相应诉求。

  热线按照“同一平台、一号对外、分级受理(线上接单)、分类处置(线下派单)、统一协调、便捷高效”原则,有效解决未成年人帮扶诉求发现难、报告难、干预难、联动难、监督难问题,充分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未成年人保护热线开通后,受理范围覆盖全市,受理时间为全天24小时,受理内容包括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政策法规咨询;侵犯(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求助与投诉举报;生活困难(困境)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帮扶转介;未成年人心理问题疏导、情绪抚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意见建议等。

  为扎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热线”的工作,长治市民政局积极与长治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积极协调,做好工作对接,确保热线运营工作的专业性、热线服务质量的高效性,为全市未成年人撑起一把“保护伞”,助力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热线工作人员将群众各类与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相关的咨询、求助、投诉、举报等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直接答复、派发工单和紧急处置等方式进行办理,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给来电群众。对涉及未成年人疑似遭受虐待、家庭暴力、不法侵害、遗弃以及发现未成年人来源不明、失踪或者被拐卖、收买等紧急问题和报警求助时,直接转110报警平台、120急救平台受理处置。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