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地市要闻
地市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地市要闻
晋中市民政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作者: 来源:晋中市民政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3-02-10 16:17

2月9日下午,市民政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会上,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各直属党支部书记按照全面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紧扣“五个聚焦”要求,从履职工作情况、2021年度问题整改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思路和改进措施四方面进行了述职。

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刘进文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分别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工作成绩,又指出了各支部的个性化问题,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履行好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为重点,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二要加强自我革命,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件明确整改责任,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要加强党员日常监督管理,以严、实、准、狠的优良作风抓好整治整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立足部门职能,提升党建引领发展的能力。要坚持抓党建促发展,立足各基层党组织的职责职能,突出各自特点、发挥各自优势,将党建工作作为引领发展的“导航仪”,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打响叫亮民政系统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局党组成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直属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并对直属党组织书记述职,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进行了测评。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