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地市要闻
地市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地市要闻
阳泉市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阳泉市民政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3-03-17 17:37

3月14日,阳泉市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樊志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建光主持。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监察室、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建设工作,动员全体民政干部职工将从严治党、清廉建设工作与民政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紧紧围绕全市民政工作会议提出的任务目标,真抓实干,创优争先,为全面建设清廉阳泉贡献民政力量。

会议明确,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领广大民政干部职工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学习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自觉加强党性锤炼。二是坚持以权力监督为抓手,层层压实压紧管党治党责任。要强化权力监督,全面摸排管理漏洞,逐项制定针对性风险防控措施;要狠抓责任落实,做好职责范围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层层压实压紧管党治党责任;要健全完善机制,统筹开展全市民政系统集中性全覆盖式监督检查,逐步建立清单部署、台账管理、动态跟踪等全链条机制。三是坚持以“六个如何始终”为课题,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清醒。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锚定六个如何始终”,始终不触底线、不触红线、不触高压线。四是坚持以锻造过硬队伍为目标,在积极投身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中推进清廉民政建设。要强化干部教育,引导全体民政干部职工坚守初心;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民政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要强化意识形态,全市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主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坚决维护和保证全市民政系统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将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到民政事业中,坚持清廉建设与民政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全力保障民政事业行稳致远。要履行基本民生保障职能,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整治成效回应群众关切;要健全完善“一老一小”服务,依法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制度,规范儿童福利事项办理,切实维护儿童合法利益;要深化社会组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切实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风险隐患,将风险管理作为社会组织管理的常态化工作;要加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通过加强村(居)委会规范化建设,严格实行重大事项“四议两公开”民主决策,完善社区“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社区基层政治生态。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