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万柏林区启动“柏林行动”未成年人保护 十大专项行动 作者: 来源:山西民政 发布时间:2022-05-19 14:37

保护好未成年人是党和国家义不容辞的职责,是开创国家和民族更加美好未来的战略工程,也是实现家庭最大希望和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5月17日上午,万柏林区举行了“柏林行动”未成年人保护十大专项行动发布会,发布了保护未成年人的众多举措。万柏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未保委主任张喆出席并讲话,太原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亚江、二级调研员张世明出席,未保委成员单位、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代表参加。发布会由万柏林区副区长、区未保委副主任韩宇主持。

发布未成年人保护十大专项行动

以全国未保示范区创建为契机,着眼长远解决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突出问题,推动未保体系“柏林模式”的科学构建,万柏林区委宣传部、万柏林区委政法委、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万柏林区民政局、万柏林区教育局、共青团万柏林区委、万柏林区妇联联合发起了“柏林行动”未成年人保护十大专项行动。发布会上,万柏林区副区长、未保委副主任韩宇同志发布十大专项行动,民政、检察、教育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具体实施方案。

发布街道未保站、村(居)儿童之家视觉标识

进一步增强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村(居)儿童之家的认知度和社会影响力,提升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的规范化与专业化水平,万柏林区未保委出台《关于推进万柏林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的通知》《关于加强村(居)儿童之家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通知》两个文件,就全区街道未保站、村(居)儿童之家的功能定位、建设运营规范、视觉识别进行了统一规范。本次发布会同步展示了“万柏林区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和“万柏林区村(居)儿童之家”视觉标识,包括牌匾、制度展板、背景墙等。

形成区—街道—村(居)三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网络

发布会上,万柏林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未保委主任张喆同志介绍,去年6月万柏林区成立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统筹、协调、督促和指导有关部门在职责范围内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逐步建立完善14个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和138个村(居)儿童之家,夯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基层阵地。出台《万柏林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履职管理办法(试行)》配齐配强14名儿童督导员、138名儿童主任。

发布会上,市民政局局长李亚江、二级调研员张世明、区未保委主任张喆、区未保委副主任韩宇共同为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村(居)儿童之家授牌,正式任命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并颁发聘书,标志着万柏林区在全市乃至全省率先实现了“区—街道—村(居)”未成年人保护三级网络全覆盖。

依托“柏林行动”十大专项行动,万柏林区将打造具有柏林特色、柏林标准的未成年人品牌项目,形成一批可借鉴、可推广的未成年人保护经验做法,为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贡献力量与担当,为全区17.92余万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