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垣曲县民政局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 严守老年人“钱袋子” 作者: 来源:运城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6-20 18:20

6月15日,垣曲县民政局在街头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严守老年人“钱袋子”。

针对养老领域诈骗事件频发,老年人防诈意识薄弱,造成财产损失等常见问题,垣曲县民政局与多部门合作,积极开展养老服务领域防范非法集资和反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严守老年人“钱袋子”。一是精心部署。印发《垣曲县防范化解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方案》,迅速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建立跨部门信息共享机制。二是全面摸排。对14家敬老院、养老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养老服务机构、服务场所开展全面摸排和局领导带队的“四不两直”形式不定期抽查,强化教育宣传,实施分类管控。三是强化宣传。深入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宣传,针对养老机构、社区中的老年人开展防诈宣传活动,讲解常见的“免费领鸡蛋”“免费旅游”“免费做理疗”“以房养老”“投资养老项目”等各类诈骗手段,叮嘱老人们不要贪小便宜,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向对方透露自己和家人身份、存款、账号、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资料,如遇到可疑情况可向亲友询问一下、了解一下、核实一下或者及时报警,避免上当受骗。通过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的各种形式的宣传受众达5000余人次。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