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省外经验
省外经验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省外经验
四川民政出台七条举措稳促民政领域就业 作者: 来源:中国社会报 发布时间:2022-06-23 17:47

本报讯 (记者 祝 闯) 近日,四川省民政厅印发文件明确,从兜底困难人员就业救助、购买基层服务岗位拓展就业、实施“五社联动”搭建就业平台、挖掘社会组织吸纳就业潜力、稳定福彩销售网点带动就业、加大民政系统招录招聘力度、提供就业援助服务等7个方面,进一步稳定和促进民政领域就业。

文件明确,兜底困难人员就业救助,即将符合条件的生活困难下岗失业人员及其家庭纳入社会救助范围;对暂时找不到工作又得不到家庭支持的生活困难外来务工人员、灵活就业人员,由急难发生地直接实施临时救助;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连续3个月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未参保失业人员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府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力度,全省民政领域拟购买岗位1.6万个。

文件还提出,充分发挥城乡社区阵地作用,围绕纠纷调解、邻里互助、居民融入、生产服务等领域,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社工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慈善组织等,整合利用现有资源,打造一批基层服务平台,通过服务供给增加带动就业创业;加强社工服务体系建设,引入社会工作者开展服务;鼓励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设施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场地。挖掘社会组织吸纳就业潜力,动员引导社会组织提供专职就业、灵活就业和兼职就业岗位;通过专场招聘会或人才招聘会推动民办非营利教育、培训、医疗机构及社会服务机构吸纳就业人员。稳定福彩销售网点带动就业。依托社工服务站点为社会工作及相关专业大学生提供实习实训,为有需要的群体提供就业援助等专业服务,等等。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