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民政厅网站!
今天是:
站长统计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省政协召开“推进我省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题协商会 作者: 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08 18:25

9月7日,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推进我省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议政建言、凝聚共识。副省长刘旸应邀出席会议,通报相关情况、听取委员建议。省政协副主席李正印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旸指出,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增进老年人生活福祉,养老服务呈现出良好态势。有关部门要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紧研究制定我省《基本养老服务指导目录》,推动全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立法,扩大社会养老服务有效供给,强化养老服务要素保障,让老年人更好乐享晚年。要认真吸收委员、专家意见建议,共同推动我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李正印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聚焦城市社区养老设施建设、农村养老服务发展、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智慧养老推广应用等重点,深入调研、接力建言,广聚共识、助力落实,为加快我省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负责人作主题报告。朱新才、韩丽珍、杨茂林、朱星华、李俊林、阎新平、王阿家等7位省政协常委、委员和市政协代表作了发言。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互动交流。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负责同志,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智库专家和市政协代表参加。(邓伟强)


主管:山西省民政厅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3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  电话:03516387419  邮箱:sxmztwzb@126.com  邮编:030027  晋ICP备08102198号-3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0号